当前位置: 首页>>要闻>>部门动态

高台县纪委监委:从严抓好教育管理监督 锻造纪检监察青年铁军

来源:高台县纪委监委 作者:王俊霖 发布时间:2024-03-18 10∶27
字体:【 打印

“看到这么多年轻干部身陷囹圄,痛心忏悔,我深受触动,也真切地感受到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含义。”看完警示教育片,高台县纪委监委90后干部李睿感慨万分。

日前,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年轻干部警示教育,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、典型案例通报、参观廉政教育基地、旁听庭审等形式,引导年轻干部知敬畏、存戒惧、守底线,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。

“年轻干部阅历浅,容易受到社会不良风气的影响,必须紧绷思想之弦,常怀律己之心……”听完典型案例通报,县纪委监委四级主任科员屈婷说。

近年来,县纪委监委把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,强化教育管理,狠抓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提升,努力锻造政治过硬、本领高强、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。

县纪委监委大力开展“书香机关”建设,利用主题党日、党员活动日、“三会一课”等,组织年轻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,参观红色纪念馆,聆听革命故事,提升政治素养,传承红色基因。同时,通过开展“法纪讲堂”、业务骨干与年轻干部结对帮扶,建立片区协作机制、集中培训、跟班学习等模式,组织线上线下培训4期,选派多名年轻干部到省、市纪委跟班学习,参与监督检查、审查调查等工作。

“下一步,我们将持续创新培养机制,加大力度储备和培养锻炼年轻干部,为年轻干部成长引路搭台,同时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、政治家访,不定期抽查‘八小时外’情况,对苗头性、倾向性问题及时约谈提醒,积极锻炼一支政治素质强、业务能力高的纪检监察青年铁军。”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